堪布格桑尼瑪於17歲領受戒律出家,並於噶舉果切寺的閉關中心完成三年三個月閉關及那洛六法修持。

堪布及後於印度的 宗薩欽哲確吉羅卓佛學院就讀,他從堪仁波切 貢噶旺秋與堪仁波切 秋映多傑領受不同的佛法教理,之後完成了九年的佛法教理課程,並且取得堪布資格,繼而於 宗薩欽哲確吉羅卓佛學院為僧侶教導佛法教理課程兩年,並擔任戒律師一職。

2004年,堪布應尊貴的國師 嘉察仁波切的邀請,即當時的 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 總監,到於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主座的 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擔任堪布(住持)一職,負責教導僧人。

2007年,堪布獲尊貴的國師 嘉察仁波切和秘書長 迪亞竹奔仁波切的委任,出任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校長一職,負責佛學院的所有內外事務。

2016年,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及尊貴的國師 嘉察仁波切一致同意將堪布升任為佛學院總監。

從2004年開始,堪布每年都會於菩提迦耶舉行的噶舉大祈願法會擔任總戒律師。

自堪布出家以來,他從藏傳佛教不同傳承中許多具德上師領受了大量教法與灌頂。

在噶瑪噶舉傳承,他從包括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第十二世國師 嘉察仁波切、第十世桑傑年巴仁波切、第九世堪千創古仁波切、怙主波卡仁波切、詠給明就仁波切、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與堪布東由仁波切等上師處領受不同法教與灌頂。

在噶舉果切寺開始其三年及三個月閉關前,他也精通修持各種不同的儀式,包括唱誦、製作多瑪,以及金剛舞。

在噶舉果切寺閉關期間,堪布修持那洛六法與大手印,並從囊謙王子 阿千仁波切、森給滇津仁波切與薩嘎仁波切處接受灌頂,另外從其具德閉關上師滇津頓竹、噶瑪彭措上師、阿貝上師與倫珠上師領受教法。

他領受了來自格魯傳承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授予的時輪金剛與其他灌頂和許多教法。他也於來自薩迦傳承的尊貴的薩迦 赤千法王座前領受「道果」和很多其他的灌頂與教授。此外,他亦花了兩年的時間從寧瑪派的美哇堪布圖登沃瑟仁波切處領受大量法教與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