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覺醒法語」是由堪布格桑尼瑪的弟子於堪布指導下所管理的官方網上佛法修習網站。

堪布格桑尼瑪現任尊貴 大寶法王噶瑪巴海外根本道場印度錫金隆德寺法輪中心 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總監及總住持,以及於印度菩提迦耶舉行的噶舉大祈願法會擔任總戒律師。

網站以堪布於2015年9月所建立的微信群組而命名,該群組通過堪布弟子的手機傳遞甚深的殊聖佛法教導。一直以來,堪布都是自己所創作的道歌來給予教言。

ང་ཚོས་དམ་པའི་ཆོས་ཀྱི་རྔ་བོ་ཆེ།
མ་རིག་པའི་གཉིད་སྟུག་པོ་དང་འཁོར་བའི་རྨི་ལམ་སད་པའི་ཆེད་དུ་རྡུང་རྒྱུ་ཡིན་ནོ།
ཤེས་རབ་ཀྱི་མིག་ཕྱེ་བར་བྱའོ། བྱམས་བརྩེའི་དྲོད་སྐྱེད་པར་བྱའོ།
དེ་ཁོ་ན་ཉིད་ཀྱི་དོན་སྟོན་པར་བྱའོ། ཞི་བ་དང་བདེ་བ་སྤེལ་བར་བྱའོ། སྐལ་བཟང་ཉི་མས།
༡༨-༧-༢༠༡༧།

We will beat the great drum of the holy Dharma,
In order to be awakened from the deep sleep of ignorance and dream of samsara:
The eye of wisdom shall be opened,
The warmth of loving-kindness generated,
The meaning of suchness taught
And peace and well-being will be spread.

Composed by Khenpo Kalsang Nyima on 18th July 2017

我們戮力同心,
為了喚醒漫漫無期的無明酣睡和輪迴夢幻而
敲響妙法之鼙鼓;
打開智慧之眼目;
溫熱慈悲之餘溫;
指示真理之方向;
傳播和平之大路;
播種快樂之種子。

堪布格桑尼瑪造於2017年7月18日

此網站旨在分享堪布於不同場合曾所給予的佛法開示,這包括由堪布寫作的道歌,它們曾於「Wake Up with Dharma–覺醒法語」的WeChat群組和臉書官方專頁中分享,以及於2019年和2020年堪布在『覺醒閉關營』中所給予實修傳承噶瑪岡倉俱生大手印前行的詳盡教導。所有教學資料與資源均用作協助堪布弟子實修佛法,尤其是四加行。

堪布亦希望可以邀請一些早前未能夠參加閉關營的弟子與其他法友兄弟姐妹,但是已經需要開始或繼續他們的前行修持,能夠登記訂閱四加行開示,登入此網站聞思這些珍貴的法寶資源。

在2019年與2020年早期,堪布從繁重的法務中撥冗,於三次『覺醒閉關營』中親自钜細靡遺地給予大手印前行教授,並親自帶領弟子共修。

兩場閉關於2019年舉辦,當中一次在3月於香港舉行,另外一次於9月至10月期間在泰國清邁閉關九天,最近一次閉關則於2020年2月於印度金剛座菩提迦耶完成,為期十五天。

第一套將會公開的法教於2019年9月28日至10月7日在清邁舉行『覺醒閉關營』期間給予。

四加行是協助我們將自心轉向佛法的一個重要修持。缺乏每天實修佛法,即使你受到了大量上師攝受,領受了很多威力強大的灌頂與甚深的教法都是對清除煩惱與無明毫無助益,更遑論可以增長愛與仁慈、慈悲與智慧等善良功德,以及最終令到大手印或大圓滿的見地與證悟能夠於我們的自心相續當中生起。

我們現在擁有瑕滿人身,但是生命短促,為了使之饒富意義,我們應當實修佛法,這不單只為我們此生與來世帶來利益,最重要的是能夠令到遍虛空有情眾生能夠成就圓滿佛果。